close



html模版汪峰:成都將唱《春天裡》 10月推出新專輯
汪峰感慨《春天裡》承載瞭太多意義 讓所有的不快樂都過去吧

如今在國內眾多搖滾歌手當中,汪峰算十分勤奮的,出道十多年來,一直保持每兩年一張唱片的產量,雖然今年已邁入四十,創作力依舊不減。昨天接受成都商報記者專訪時汪峰坦言:自己感謝吟唱過《春天裡》這首歌的人,《春天裡》是自己對過去的感悟,它承載瞭太多的意義,讓所有的不快樂都過去吧!

專訪結束後,汪峰開始值守成都商報明星熱線,第一位打進熱線的竟然是來自昆明的女歌迷,“汪峰你好!我可喜歡你的《春天裡》瞭,我給6歲大的兒子講歌詞的意思,他聽過歌曲後都感動得哭瞭……”這樣的開場讓汪峰很是意外。從昨天下午4點30分開始,熱線就一直沒有斷過,連汪峰都感慨:“成都商報的熱線真熱,想喝口水都不行。

王智明 博客都商報記者 袁波 攝影記者 段韻

成都巡演會唱《春天裡》

成都商報:你最近一直挺忙的,“怒放”巡演成都站會唱什麼歌曲?

汪峰:這次成都站的演唱會上,那些耳熟能詳的歌曲都會唱,比如《春天裡》,但是《飛得更高》不一定,因為時長的原因,每位歌手最多隻能唱5首歌。

成都商報:聽說新專輯正在籌備當中,會給歌迷什麼樣的驚喜呢?

汪峰:新專輯預計在10月份推出,當然還是搖滾。而且這次的作品量會很大,我會出一個雙張,歌曲會超過20首,所以制作過程稍微長一些。這個在中國的唱片業或者在搖滾圈裡應該還沒有。

成都商報:能不能提前透露點新專輯的部分作品?

汪峰:比如裡面有一首歌是寫給我去世的父親的,之前我隻給我的母親寫過歌,這是我第一次給父親寫歌。其實早就有(這種想法),隻是他走得太快……歌曲基本上是講述他去世後,我開始回憶與反思,還有對他的思念。

否認下過“禁唱令”

成都商報:現在圈內很博客創意旅店王智明少有人像你那樣勤奮,你創作的動力是什麼?

汪峰:隻能說因為熱愛創作,這個熱愛,跟有些人把喜歡寫歌、某些創作型歌手掛在嘴邊是兩碼事。熱愛的意思是,它應該是你生活中能給你最大樂趣的一件事。

成都商報:因為你現在的情況(單親爸爸),會不會更多地把心思放在女兒和傢庭上?都說寫出《春天裡》還有女兒的因素,是這樣嗎?

汪峰:我當然會註重對小孩的教育,但這依然不會影響到(我的創作)。《春天裡》這首歌已經承載瞭太多的意義。寫這首歌女兒隻是一部分原因,女兒帶給我很多歡樂和溫暖,但《春天裡》總體上都是對過去生活的總結和感悟,希望讓所有的不快樂都能過去。

成都商報:《春天裡》這首歌是通過旭日陽剛而讓更多人知道,你也曾說過感謝吟唱過《春天裡》這首歌的人,你現在徹底釋懷瞭嗎?

汪峰:坦白地講,我會覺得欣慰,至於說感謝,我認為一首好的作品多一個人知道都會讓我覺得欣慰。

成都商報: 那事(禁唱門)出來後,你跟旭日陽剛還有聯系嗎?

汪峰:坦白說我沒下過什麼“禁唱令”,都是外界下的定義。我隻是在做不得不做的事,因為它(《春天裡》)是我的。我也特別希望他們能夠走得比以前好,我們聯系不多。以後,我不會再回應和他們的任何事情。

(責編: Soul Food)



老虎團隊 王智明
arrow
arrow

    lzd576q9c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